DSC_0882.JPG

(内有恶心口腔照 请自行斟酌啊 吃饭的不要进来先啊)

今天决定来说说我开始牙齿矫正前的心路历程吧

像上一篇所提到的 绑牙并没有想象中的痛还有辛苦 (也许我还没到那个阶段

除了见牙医复诊后的几天 也就是换了更硬的钢线的后几天有些咀嚼的困难外 其他天我真的都像一般那样的吃啊

现在为止我还挺期待每个月的复诊 一方面可以换橡胶的颜色 (哈哈哈 就像换指甲彩绘一样让人兴奋啊)

另一方面是复诊就代表能够往下一步迈进啦!

 

 

 

 

 

其实我从中学开始就有了想要矫正牙齿的想法 但毕竟学生一名没有什么多余的钱去做这些东西啊

上网看了好多人的绑牙日记 还有咨询了几个绑牙的朋友的意见 都说牙齿矫正非常辛苦啊不能咬食物啊之类的

而且我妈一直都劝我说干嘛没事花钱找痛受啊 (哪个妈妈会想要看到自己的孩子辛苦呢~

所以我的绑牙日子就一直无限期的在延后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DSC_0867.JPG

其实我的牙齿也不算太乱 但是就是门牙的小突出 让我在自然关嘴巴的时候 会有小小白白一部分的牙齿是露出来的

 

DSC_0864.JPGDSC_0866.JPG

而应该是智慧牙往前推的原因 上下前排的牙齿都变得好拥挤>< (我说过了会有恶心照的啊啊啊啊啊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某天在某购物中心正好遇到了某牙科诊所正在做促销 就买了做X光的固本 (我妈说去做个X光再考虑是不是真的要做也行)

第二天就去照了侧面还有正面的X光 本来牙医是建议我直接做牙模(不包括在X光内 另外付费)

但是本着只想照X光的用意 我就没有直接做牙模了

照了X光大概10分钟以后 牙医就把我带到另一间房间对我讲解X光和一些牙齿矫正的资讯

然后我就默默的回家"好好考虑考虑“”了 (我有严重选择困难症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过了又不知道多久 我才决定回去做牙模

朋友告诉我做牙模的感觉就是在把整个拳头吞进嘴巴的感觉 还会有作呕的感觉

所以去之前就已经给自己做好十足的心理准备 吞拳头罢了嘛

不过不知道是我本来嘴巴就比较大 还是我心理准备做得太好 还是牙医的技术很好

做牙模的时候完全没有作呕的感觉啊 哈哈哈哈 

只是牙医一直说有一颗牙齿没压在模上 所以前前后后印了大概6次 才拿到了一个还算完整的牙模

印了牙模以后 医生就再次跟我谈牙齿矫正的细节

我将要做的牙齿矫正是自锁式牙套(self-ligating braces) 相较于传统的牙套

这个自锁式牙套不需要用到橡胶 会减少了橡胶对牙齿的压力 也会减少了不适和痛的感觉(牙医说的)

而绑牙以前呢需要拔除4颗牙 好让以后其他牙齿有移动的空间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DSC_0860.JPG

牙齿矫正前言先到这里吧 下一篇预告: 我最害怕的 拔牙

 

 

 

\ Jescal. 24/12/16

 

arrow
arrow

    jesc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